仲夏夜的歌

本人是喜欢被点赞与被评论的类型,走过路过的旁友们不要犹豫,伸出你们的双手叭!笔芯♡

宁天的日记 七(+第三视角)

雨后初霁,阳光渐次穿越云层,照亮林间的路。天天踏破地上的水洼,溅起的水花还未落地,少女便已不见了踪影。

 

天天从岩壁旁翻身登上伫立在终结之谷的巨大人像,带动大腿发力加快了速度,借以掩盖心中的烦躁。

 

她有一种不详的预感。

 

可能是因为宁次参与佐助追回任务结果未知;又或者是小李重伤初愈,却坚持要同去支援让她不安。

 

天天担心小李冲动,原本想留下来照顾他,但纲手大人委派天天去木叶边境的采矿基地运送矿产,她只好速战速决,快去快回,以消除焦虑。

 

出云和子铁显然还没适应这快节奏的一天,一波波人从门口飞速走过,他们前脚刚看到卡卡西背着鸣人回归,后脚便看到门外一个轻灵的身影迅速向大门靠近,刮起清风一阵。

 

天天向二位飞速点头示意,下一秒便消失在木叶的街尾尽头。

 

医院二楼的走廊那边响起一阵急切的脚步声,那声音由远及近,由急变缓,在201门口戛然而止。像用力过猛的铅笔芯突然折断,在纸上划过一个趔趄。

 

天天手握门把,微低着头,遮住眼底的情绪,嘴巴微张,胸腹急促的张合,却没发出一点声音

 

“宁次被抬回来时,左肩和侧腹有贯穿伤,背部有6处刺伤,在生死线上挣扎,意识模糊。”

 

“静音队长带着医疗精英花了三小时才抢救过来,目前状况稳定,静养两周就可以出院了。”

 

“李桑手术的伤还没养好,这次擅自行动又添新伤,他再乱来的话我们也不能保证能否痊愈,你可得多劝劝他啊。”

 

“天天,接下来我不会给你安排任务,你的任务就是让这两个人尽快把伤养好,尤其是李,给我看住他!”

 

时间如同凝固在二楼走廊外,周遭的安静让内心的声音被不断放大。天天单手抚胸,试图停止周身的颤抖,强迫自己驱散那些不小心就会出现的“万一”

 

万一宁次不敌对手,万一伤口再偏斜一度,万一小李再也没办法行动……天天发现在现实面前,她原先那些趋近满分的所谓“精神训练”根本不值一提。

 

她同样无法克制去想那些“如果”。

 

如果今天她来的早点,如果她再强大一些,如果能给宁次更好的陪练,如果他在小李烦恼的时候再多加安慰,是不是现在的状况会更好一些?

 

“天天?”病房内一个沙哑的声音驱散一片沉静,成功让天天返回现实中,她抬起头愣怔在原地,忽而意识到自己的失态。

 

“是天天吗?”门内的声音再次挣扎着响起,声音的主人疲惫而乏力,让天天的眼泪迅速涌上喉头,她深呼吸整理下情绪,随后拉门走进病房。

 

别哭,要笑,要坚强。天天内心不断提醒自己。“是我啦,真是的宁次,你的伤还需要修养,就不要再费力开眼了。”天天想自己在门外踟蹰一阵,他一定下意识开了白眼观察。

 

不是这样,宁次心里想,天天的脚步声很有特点,连带着她走近时的气息,都叫他熟悉到不用开眼便知是谁。

 

并且他从在浮沉中更加强烈的期待那个熟悉的气息到来,在天天身边,宁次总能感受到无法言说的安宁。

 

脸色苍白,周身无力,头发散在身侧,额上的咒印更显凄美。天天见过训练时脱力晕倒的宁次,战斗后一身尘土的宁次,陷入沉睡中一脸安宁的宁次,但她第一次见到如此虚弱的宁次。

 

天天咧开嘴露出一个十分不协调的微笑,拉过床边的凳子坐下,摆出责备的状态:“搞的这么狼狈,这不像你啊宁次。“

 

“别取笑我了,天天。“天天期待着宁次这样的回答。但宁次只是定定的看着他,没有出声。

 

鬓角的汗将头发沾湿,微薄的尘土蹭在天天的脸颊,却不能掩盖姣好的面容,训练有素而拥有完美线条的手臂带着擦伤,还来不及处理,泛着微微的血红。

 

还有悲伤、担忧、惊惧、拥有看穿一切的白眼的宁次,轻松的从天天的眼底读出她刻意隐藏的情绪。

 

14岁的少年,不知喜欢为何物,忍者更是积年累月用专业压抑本性,冷静压抑感情。

 

所以彼时的宁次还不知道,伤重后不见天天随之而生的那种空落落的不适感从何而来。看着天天这样的表情,心底产生的刺痛又从何说起。

 

为什么你呼吸能撕裂我的心扉,为什么你流泪会让我悲痛异常?

 

这种能彼此感知的疼痛,便叫做喜欢。而心底唯一的那份期盼,则是他一直强烈压抑的对人的依赖

 

别伤心了,木叶的天才少年此刻笨拙而不知所措,只想简单快速的去压抑心烦意乱的感受。

 

我该怎么做才能让你不难过?

 

“别说了。”别说违心的话,如果难过就说出来吧。

 

“你笑的好难看,天天。”难看的让我心疼。

 

宁次压抑心中的异样,说着不贴切的话。

 

天天委屈的小脸儿皱在了一起;“什么啊。”没有得到预想中的回答,两人少见的失掉了引以为豪的默契,她还没来得及对这些话做出反应,便感受到脸颊一凉。

 

当宁次反应过来时,他的手已经覆上了天天的脸颊。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这样做,他只想让她恢复原来生动活泼的模样,不要为了他而伤心,也不要试图掩盖这一切。

 

他不值得,不值得她去舍弃灵动与快乐。

 

本是意象不到的动作,反应过来的宁次却并不想放下。

 

抬起的左手带动左肩伤处的疼痛,宁次的手止不住颤抖,但不知因何而起的委屈牵动着倔强,他微一用力,在空中虚浮片刻的手又重新回到天天的脸上。

 

左肩的撕裂感与心痛合而唯一,空洞与不适被这种感觉填满。

 

“对不起,天天。”何德何能让你替我担心。宁次用拇指轻轻摩挲天天的脸,让天天瞬间卸下所有心防,她望着宁次,将积攒的悲伤、担忧与惊惧都化作眼泪流下,滚烫的泪珠无声掉落,划过宁次的左手,灼痛了他的心。

 

“宁次,你要是出什么事,我绝不原谅你。”你不在了我怎么办?少女此时放下了伪装,恢复了生机,转而用认真且微怒的眼神看着他。

 

“你们两个这样好么,我还在这里呢天天,宁次君。”小李的声音闯入二人的默白,让二人进入后知后觉的尴尬中。

 

天天破涕为笑,轻轻将宁次的手擦干放下掖到被子里,转身将侧躺的小李扶正:“小李你别看热闹,纲手大人特意交代我让我看住你,从今天开始到两周之后,你就别想着能出医院的大门!”

 

“什么?!不行不行不可以,我需要做复健,青春的道路上不能有一天缺席!”

 

“不许反驳!还有宁次你也是,安心养伤,不许做别的!”

 

“天天这样不行,李确实需要定期出门锻炼才能恢复的快些。”宁次不忘挣扎着在背后补刀。

 

“什么啊,怎么宁次也这样。”天天笑着擦去脸上的眼泪,“那我陪你做复健,其他时间都不许出门。”

 

“我还想吃咖喱。”

 

“我帮你买。”

 

“鲱鱼荞麦面呢?”

 

“我给你做。”

 

“日向过两天有家族会议。“

 

“我去替你请假。“

 

“家里的花要枯死了。”

 

“我去浇水。“

 

“那我趁你浇水的时候出门。“

 

“我去学影分身!“

 

三人的笑声填满了整个病房,带来青春特有的青涩与愉悦,凯班就这样互相支撑着走过一个个难关,无数挫折只化作清风拂过,那是他们的十四岁,是未见留意却充满甜蜜的简单的幸福。

 

多年以后天天翻阅日记,对这一天她是这样记述的:

 

第一次遇到队友受这样严重的伤,才发现自己的内心没有想象中的坚强。

我从没真正的考虑过朝夕相处的队友离去后我的心情,今天听到宁次重伤的消息,我才知道这种感觉居然如此冰冷噬骨,难以忍受。

从前我认为,忍者的价值在于他的死法,但如果再往下一步思考,作为一个人的价值,则在于为了维系羁绊而活下去的信念,关键时刻永不放弃的精神吧。

有时候死对于死者可能是最好的解脱,却是对生者来说无尽的伤痛,所以深处绝望和危难中还不放弃生命的人,勇敢承担生的痛苦的人,更加值得人尊敬。

为了让在乎我的人不去承受挚爱离开的痛苦,我想我应该变得更强大,在这死生无常的忍者世界中坚强的活下去。

 

而同一天宁次的日记本中,记录着这样的话语:

 

三代火影的葬礼中,伊鲁卡老师的话对我有很大触动,而现在我似乎成功的践行了伊鲁卡老师的话,那便是对鸣人的承诺。

我想作为一个忍者的价值在于到最后都不放弃的信念,为了守护重要的东西和人与人之间的羁绊,哪怕拼尽全力也值得。

是鸣人让我从命运的枷锁中解脱出来,让我面对更强大的敌人也没有放弃拼搏,这种挣脱命运束缚的感觉,因守护而变得强大的感觉,便是自由的感觉

我要变得更强,去遵守承诺的约定,像父亲那样勇敢,去保护在意的人,让生者可以安然的生,为了那些把平凡的我看作天才的人,我也有不能输的理由,也有不能辜负的情感与信任。

哪怕不被原谅。这便是我作为一个忍者的责任。

 

这便是命运对他们两人开的最大的玩笑。


评论(19)

热度(131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